情人节科技助阵 抱枕远距传情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6日电)七夕情人节,除了传统鲜花、巧克力,不少应用科技的小玩意也加入市场;几个年轻人设计了利用蓝芽技术的远距传情抱枕,希望科技可传递情人间不需文字的心情暗号。

几个民国72年次的“7年级生”发想设计了一款“远距传情抱枕”,每组2个,抱枕内装有蓝芽无线装置和LED灯;抱枕和电脑蓝芽配对后,只要一方抱着自己的抱枕,拥抱的讯息就会透过电脑平台到传讯对方电脑,再由蓝芽传到另一个抱枕上,发出光亮,可用灯光传递情人之间心照不宣的暗语。

设计团队的詹士毅说,会想到这样的产品是因为自己之前出国念书的一年多,非常思念女朋友,隔海联络只有靠电话、电脑,又沟通有时差的问题;有时只是想念一个温柔的拥抱,简短的暗号,以及不需语言、不是面对电脑、电话机械的沟通,因此才发想了这样的产品。

不过,光是抱着一个会发光毛茸茸的抱枕,就可以解决相思之苦吗?詹士毅引用著名心理学家哈洛的实验理论说,接触柔软的东西的确会带给人们安全感。

目前产品走网路贩售的形式,要价不低,一组为新台币1999元;原本设计给相隔两地的远距恋人,结果购买的大都是感到新奇的大学生。

负责这款产品业务的郭轩表示,当他们发想出这样点子,做出初步的产品雏形,的确也有脑筋动得快的情趣用品生产商找上门来,想把这样的技术开发成情趣商品,后来没成。

这几个7年级男生腼腆的说,“还是把这样的科技用在比较温馨传递思念的层次就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