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降信评 白宫:数据有误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标准普尔公司(S&P)调降美国AAA信评至AA+,先前即就此史无前例之举通知美国政府,但有媒体报导,白宫回呛“标普分析出现严重错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政府高层官员透露,华府本周稍早调高债限后,标普就内容进行分析,决定下调美国评级。

CNN引述这名官员说法报导,白宫已发现“标普的分析有不专业且严重的错误”。这名官员表示,标普数据错误达“数兆美元”。

CNN进一步表示:“官员目前所知是,标普了解有若干错误,同意重新思考这份分析。”

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匿名官员谈话指出,美国政府本周在最后1分钟乔定债限争议之后,标普将采取行动。

报导指出,矛头也将指向共和党拒绝透过增税的方式,协助削减美国庞大预算赤字。

但ABC也报导总统欧巴马政府向标普顶回去。ABC在其网站上报导,尽管“标普了解其数据有误,但尚不清楚他们将如何处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