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在股票市场大幅下跌之后,股市都会出现大幅的波动。星期五也不例外。请看财经新闻

星期五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6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不到一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3点。

1.美国股市大幅波动

星期五,美国股市大幅波动。在美国政府报出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之后,道指很快上涨171点,但随后对欧洲债务的担忧带动道指下跌四百多点,然后又很快上涨近四百点。

在前一日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之后,一方面有投资人乘机买入,而另一些投资人则赶在周末之前抛售股票。在股市大幅下跌之后,股票市场的波动性一般都大幅增加。

2.全球经济前景难以预料

目前全球经济的前景更加难以预料。

虽然星期五报出的美国新增职位数字超出预期,但创造就业职位的速度远远不足以改善失业率。

就业市场的低迷,带动美国消费者放缓支出。在这一环境中,美国国会又刚刚决定削减预算。

不过,美国经济也存在亮点。标准普尔指数中的500个公司,现在一共积累了9600亿美元现金,大大超出经济衰退之前的6100亿美元。在本财报季度,已经发布财务报告的公司,盈利平均比一年前增长了11%。

然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得美国企业不愿增加雇员和扩大业务。

在欧洲,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利率大幅攀升,标志着债务危机扩散到这两个国家的担忧正在增长。希腊的债务危机对欧盟来说已经是艰钜的挑战,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经济规模大大超出希腊,一旦债务危机扩散,欧盟将难以应对。

在新兴经济中,中国7月份生产业活动下滑,成为一年来的第一次,而在巴西,控制通货膨胀的措施使得股市大幅下滑。

这些都使得全球经济前景难以预料。投资人规避风险,使得近来美国国债价格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