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狂泻 英首相财长国外度假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5日专电)全球股灾重创世界金融市场,英国首相卡梅伦与财政部长欧斯本分别在意大利及美国度假,透过与中央银行总裁金恩通电话掌握情况,但尽管市场动荡不安,两人都不会提前返国。

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也出国度假,首相府唱空城计,政府的重要大政留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独撑。媒体批评,值此经济风雨飘摇的关键时刻,不见领导人坐镇。

工党前副首相并发动要求这几位政府首长立即返国,展现危机处理的领导力。

不过赫格表示,政府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运作,“我们不是在18世纪,每个人当然一直保持联络”。

他说,政府持续监控市场情况,并与欧洲及美国的相关官员保持密切联系,对危机采取因应方案,“首相与财长都会一直获得最新的情况报告”。

赫格指出,虽然英国不能避免国际压力,但英国政府采取了一些艰难的决定,提高了经济的可信度。

他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欧元区政府必须实践他们数周前的承诺,西班牙与意大利政府也必须提出解决债券问题的有效计划,同时让他们的经济更具竞争力。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今天公布最新财报,因为购买希腊国债亏损7亿3300万英镑,到今年6月30日税后亏损金额达14亿英镑,消息公布后股价暴跌,跌幅超过3%。

尽管新一波金融危机方兴未艾,唐宁街表示,卡麦隆与欧斯本都不会提前结束度假返国,但会密切与央行总裁保持联络,掌握状况。

到下午3时左右,伦敦股市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时报100种指数大跌2.39%,报5264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