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妙 油价惨跌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纽约油价4日挫至5个多月来低点,年来涨幅全数回吐,市场忧心全球经济疲软,拖累全球原物料价格挫跌。

驻纽约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石油市场研究部门主管惠特纳(Michael Wittner)指出,“总体经济面弥漫着悲观消息,重创商品市场。”“倘若经济持续减缓,原油需求将受影响。”惠特纳在彭博过去8季西德州中级原油价格预测中,准确度名列第4。

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消费者信心降至2个多月来低点,主要受到妇女和高收入者日益不满带动。截至7月31日止当周,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Bloomberg Consumer Comfort Index)为负47.6,相较于前周的46.8。

美国商务部本周稍早出炉的数据显示,6月消费者支出呈现近2年来首次下滑,储蓄攀升。另一项数据显示,继年初经济成长近乎停滞下,美国第2季经济成长低于预估。

标准普尔GSCI指数(SPGSCI)指数挫3.7%,报647.1,创6月27日以来低点。

纽约9月期油收盘重挫5.30美元,跌幅深达5.8%,每桶报86.63美元,创2月18日以来最低,创5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纽约期油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5.2%。

伦敦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大跌5.98美元,跌幅达5.3%,每桶报107.25美元。

波士顿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监督90亿美元天然资源债券投资组合的资深董事总经理霍奇(Chip Hodge)指出,“市场逐渐了解到我们可能正面临二次衰退,或至少十分疲乏的成长。”“在经济重现生机前,市场恐难有起色。”(译者:中央社刘淑琴)10008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