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妙 油價慘跌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紐約油價4日挫至5個多月來低點,年來漲幅全數回吐,市場憂心全球經濟疲軟,拖累全球原物料價格挫跌。

駐紐約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石油市場研究部門主管惠特納(Michael Wittner)指出,「總體經濟面瀰漫著悲觀消息,重創商品市場。」「倘若經濟持續減緩,原油需求將受影響。」惠特納在彭博過去8季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預測中,準確度名列第4。

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上週消費者信心降至2個多月來低點,主要受到婦女和高收入者日益不滿帶動。截至7月31日止當週,彭博消費者舒適度指數(Bloomberg Consumer Comfort Index)為負47.6,相較於前週的46.8。

美國商務部本週稍早出爐的數據顯示,6月消費者支出呈現近2年來首次下滑,儲蓄攀升。另一項數據顯示,繼年初經濟成長近乎停滯下,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低於預估。

標準普爾GSCI指數(SPGSCI)指數挫3.7%,報647.1,創6月27日以來低點。

紐約9月期油收盤重挫5.30美元,跌幅深達5.8%,每桶報86.63美元,創2月18日以來最低,創5月5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紐約期油今年以來累計跌幅達5.2%。

倫敦9月布倫特原油期貨收盤大跌5.98美元,跌幅達5.3%,每桶報107.25美元。

波士頓宏利資產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監督90億美元天然資源債券投資組合的資深董事總經理霍奇(Chip Hodge)指出,「市場逐漸瞭解到我們可能正面臨二次衰退,或至少十分疲乏的成長。」「在經濟重現生機前,市場恐難有起色。」(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008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