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艾奎诺夫人 巧克力菲热卖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4日专电)菲律宾民主之母艾奎诺夫人逝世2周年,勾起许多菲律宾民众对她的怀念。1家巧克力业者灵机一动,推出限量“艾奎诺夫人巧克力条”,大受欢迎,打响业者名号。

艾奎诺夫人(Corazon Cojuangco Aquino)祖先姓许,她于1986年领导不流血革命,推翻强人总统马可仕长达20年的统治,成为亚洲第1位女总统,也为菲律宾恢复了民主制度,被誉为“菲国民主之母”,是执政及在野两派人士共同敬重的人物。她于2009年8月1日因结肠癌辞世,享寿76岁。

8月1日是艾奎诺夫人逝世2周年纪念日,马尼拉街道2旁的行道树、电线杆上,象征艾奎诺夫人精神的黄丝带迎风飞舞,民众也重新燃起对于这位民主之母的追思。

赶搭怀念艾奎诺夫人的热潮,菲律宾1家巧克力业者推出限量版的艾奎诺夫人巧克力条,每天只卖500条,卖到周末为止。店家马蒂雅斯(Raul Matias)说,这是他感谢艾奎诺夫人为菲律宾恢复民主制度的方式。

巧克力条以艾奎诺夫人的代表色-黄色来包装,上面印着艾奎诺夫人的笑容,巧克力的材料是艾奎诺夫人生前最喜欢吃的腰果,本身乳味香浓,并混有腰果膏,从外到内,都充满了对她的怀念,因此大受“艾奎诺夫人迷”的欢迎。

1名消费者说,即使马尼拉刮台风,他还是特别为“艾奎诺夫人巧克力条”而出门,因为担心被抢购一空;另1名消费者表示,她将把巧克力条的包装纸留下来做纪念。

曾赴欧美学艺的马蒂雅斯表示,他做的巧克力多是以身边的朋友为名,这是他第一个以伟人命名的产品。

巧克力条的热卖,也激起马蒂雅斯开发其他伟人口味巧克力的念头,他说,下1个面世的有可能是菲律宾国父的“黎萨(Rizal)巧克力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