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艾奎諾夫人 巧克力菲熱賣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4日專電)菲律賓民主之母艾奎諾夫人逝世2週年,勾起許多菲律賓民眾對她的懷念。1家巧克力業者靈機一動,推出限量「艾奎諾夫人巧克力條」,大受歡迎,打響業者名號。

艾奎諾夫人(Corazon Cojuangco Aquino)祖先姓許,她於1986年領導不流血革命,推翻強人總統馬可仕長達20年的統治,成為亞洲第1位女總統,也為菲律賓恢復了民主制度,被譽為「菲國民主之母」,是執政及在野兩派人士共同敬重的人物。她於2009年8月1日因結腸癌辭世,享壽76歲。

8月1日是艾奎諾夫人逝世2週年紀念日,馬尼拉街道2旁的行道樹、電線桿上,象徵艾奎諾夫人精神的黃絲帶迎風飛舞,民眾也重新燃起對於這位民主之母的追思。

趕搭懷念艾奎諾夫人的熱潮,菲律賓1家巧克力業者推出限量版的艾奎諾夫人巧克力條,每天只賣500條,賣到週末為止。店家馬蒂雅斯(Raul Matias)說,這是他感謝艾奎諾夫人為菲律賓恢復民主制度的方式。

巧克力條以艾奎諾夫人的代表色-黃色來包裝,上面印著艾奎諾夫人的笑容,巧克力的材料是艾奎諾夫人生前最喜歡吃的腰果,本身乳味香濃,並混有腰果膏,從外到內,都充滿了對她的懷念,因此大受「艾奎諾夫人迷」的歡迎。

1名消費者說,即使馬尼拉刮颱風,他還是特別為「艾奎諾夫人巧克力條」而出門,因為擔心被搶購一空;另1名消費者表示,她將把巧克力條的包裝紙留下來做紀念。

曾赴歐美學藝的馬蒂雅斯表示,他做的巧克力多是以身邊的朋友為名,這是他第一個以偉人命名的產品。

巧克力條的熱賣,也激起馬蒂雅斯開發其他偉人口味巧克力的念頭,他說,下1個面世的有可能是菲律賓國父的「黎薩(Rizal)巧克力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