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 拉美有望根除饥饿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3日专电)获选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秘书长的巴西农业经济学家达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今天表示,拉丁美洲国家有望在2025年根除饥饿问题。

达席瓦今天在巴西国家粮食安全委员会会议中表示,联合国千禧年定下的目标是在2015年将饥饿人口减半,但对多数国家而言,将不容易达成这个目标,尤其是较贫穷的国家。不过,拉丁美洲应该有办法在2025年根除饥饿。

达席瓦2006年出任联合国粮农组织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区代表,并成功说服拉美国家政府允诺在2025年根除饥饿。

据达席瓦观察,某些政府,特别是没有民主体制的国家,没有很大的意愿终结饥饿,而改变这些国家的想法,将是明年1月他正式就任联合国粮农组织秘书长的挑战之一。

他说,某些国家认为可以用食物来控制人民,终结饥饿将不利执政,甚至可能颠覆政府,所以民主体制也是终结饥饿的前提条件。

达席瓦预测,未来几年粮食价格应持续居高不下,因为这并非季节性的不平衡,只要全球金融体系出现不稳,并面对极大压力时,就会反应在期货价格上面。

达席瓦在巴西政府支援下,6月获选为联合国粮农组织秘书长,任期为明年1月至2015年7月。

他认为自己会获选,主要是因为巴西的国际形象有所改观,而这也是他胜出的最大因素。他表示,对世界而言,巴西将扮演已开发和开发中国家之间沟通桥梁的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