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骇客 微软重赏寻勇夫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3日法新电)软体业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为了对骇客展开反击,举行比赛重金悬赏阻止网路攻击的创新战术。

微软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黑帽”(Black Hat)电脑安全会议上,宣布展开著名的蓝帽奖(BlueHat Prize)竞赛。

微软安全运算部门总经理汤姆林森(Matt Thomlinson)表示:“有鉴于针对个人及政府部门电脑系统的电脑犯罪行为持续增加,微软体认到有必要刺激电脑安全防御科技的研究。”

他继续说道:“我们要推动的重点在于发展创新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找出单一的软体漏洞。”

微软释出高额奖金,寻求可防御各种类型电脑攻击的方式,而不是单单提供“赏金”给那些找出电脑程式缺陷的人。

蓝帽奖提供超过25万美元的现金奖金以及其他奖品给14岁以上的软体高手,该奖项第1年的主题为防止骇客滥用电脑记忆体漏洞。

微软表示,希望这次比赛可以激励研究学者、安全专家甚至是年轻的骇客们为打击电脑犯罪贡献一己之力。(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