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駭客 微軟重賞尋勇夫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3日法新電)軟體業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為了對駭客展開反擊,舉行比賽重金懸賞阻止網路攻擊的創新戰術。

微軟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黑帽」(Black Hat)電腦安全會議上,宣布展開著名的藍帽獎(BlueHat Prize)競賽。

微軟安全運算部門總經理湯姆林森(Matt Thomlinson)表示:「有鑑於針對個人及政府部門電腦系統的電腦犯罪行為持續增加,微軟體認到有必要刺激電腦安全防禦科技的研究。」

他繼續說道:「我們要推動的重點在於發展創新的解決方案,而不是找出單一的軟體漏洞。」

微軟釋出高額獎金,尋求可防禦各種類型電腦攻擊的方式,而不是單單提供「賞金」給那些找出電腦程式缺陷的人。

藍帽獎提供超過25萬美元的現金獎金以及其他獎品給14歲以上的軟體高手,該獎項第1年的主題為防止駭客濫用電腦記憶體漏洞。

微軟表示,希望這次比賽可以激勵研究學者、安全專家甚至是年輕的駭客們為打擊電腦犯罪貢獻一己之力。(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