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伐牛樟树 货运输送掩耳目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3日电)牛樟树材珍贵,台东古姓民众盗伐牛樟树,分解成26块,准备运到西部销赃,为躲避查缉,利用货运行运送,台东县警察局台东分局获报,破获这罕见的运送手法。

台东分局侦查队昨日傍晚接获报案,民众指出有1辆某货运行的载货车“很奇怪”,古姓乡民托运26块木头,这些木头好像是珍贵树材。

侦查队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员警到现场闻到牛樟树味道,寻问古姓民众树材来源,古姓民众宣称向不明人士购买牛樟树,原本放在卑南乡太平村一处工寮,希望培养牛樟菇,但始终未长牛樟菇,只好将这些木头转卖。

古姓民众表示,这批木头要转卖到西部,为掩人耳目,利用货运行托运。这家货运行员工表示,他接获公司指示运货,并不知道这批木材为非法牛樟树。侦查队员将木头送到林务局台东林管处鉴定,证实是牛樟树,今天上午将古姓民众等7人移送侦办。

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吴怡明表示,将会和警察机关、货运行研究,如何避免山老鼠利用货运销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