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限破冰 盖特纳离职留任未定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透露,他尚未决定是否离开欧巴马政府团队。美国会通过调高举债上限后,盖特纳也改口,对于个人未来规划,态度随之丕变。

盖特纳昨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早安”(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专访指出:“我尚未作出决定。如你所知,我们(美国)面临诸多试炼,总统将面临许多挑战,你知道得,我也有其他的压力。但我将在适当的时机出决定。”他并未言明“其他压力”为何。

消息人士6月透露,盖特纳已向白宫官员表示,待总统欧巴马与国会就债限敲定协议后,他考虑去职。

从彼时迄今,盖特纳多次表示,他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留任。他在6月30还指出,其子将返回纽约完成高中学业,而“我将通勤一段时间”。

美国众院1日以269票对161票通过债限法案,参院2日也以74票对26票通过本案。根据债限法案,将债限上调的规模将足以让美国政府在2013年以前不至断炊,同时也恐将自动减支,以达成10年内减支2.4兆美元目标。

盖特纳提及可能离职一事时向美国广播公司表示:“我近来太忙了,还没有许多时间思考此事。”

维吉尼亚民主党参议员华纳(Mark Warner)表示,他希望盖特纳“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够留任”。他向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表示,鉴于共和党反对欧巴马提名的人选,“财长任命案将充斥不确定性”。(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