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防止仇恨犯罪艺术评比揭晓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主办的第五届防止仇恨犯罪艺术比赛,8月1日晚在曼哈顿华埠华人博物馆揭晓,在参赛的32幅作品中,选出前五名给予奖金鼓励。请看报导。

今年比赛的主题是“你了解我吗?”(Do You K(no)w Me?),作者都是13到19岁的青少年。他们通过一幅幅素描、油画、诗歌等艺术作品,鼓励青年了解不同文化,化解种族仇恨,和睦相处。

来自长岛17岁高中学生王绮的油画“谁是受害者 (你了解我吗)”获得一等奖。

这幅作品《门背后的男孩》获得了二等奖。

皇后区高中学生洪晓茵“这幅作品表现一名男孩躲在房间,他在学校受到种族歧视,他不敢告诉其他人,一天,他的家人和朋友敲开他的门,问他是否需要帮助。我觉得防止仇恨犯罪的最好方式,是受害人能向别人讲出自己的遭遇。“

此次比赛获奖者将获得100到500美元的奖金,所有作品将在华人博物馆展览到8月底。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