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 澳洲蔬果、水电及假日旅行日趋昂贵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私营机构道明证券墨尔本研究所(TD Securities – Melbourne Institute )通货膨胀指标显示,7月份澳洲通膨呈现加速,主要指标已超出澳洲储备银行目标范围。

澳洲广播公司8月1日消息,道明证券墨尔本研究所月度通膨指标表明,7月份整体消费者物价上升了0.3%,在过去12个月里物价上涨了3.2%。其中水果 蔬菜、水电、假日旅游及住宿价格增幅最大,7月份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了1.8%,水电价格上涨了4%。但汽车、影视设备、电脑、服装、鞋类及租金的价格有 所下降。

澳洲储备银行使用的通货膨胀指标通常不包括最不稳定的价格上涨和下降。调整数据显示,7月份的通膨率攀昇了0.2%,截止到7月,年度通膨率为2.1%,仍处于澳洲储备银行目标范围值2-3%的低端。

道明证券亚太区研究所策略师碧琪尔(Annette Beacher)表示,7月份的通膨结果将是今年9月通货膨胀攀昇至3%以上的铺垫, 但她认为,欧洲和美国的债务危机及澳洲消费领域的谨慎态度,将促使澳洲储备银行不会在今后几个月加息。

碧琪尔说:“我们相信澳洲储备银行在8月份将维持4.75%利率,基于对不利因素的考虑,将会实施较长时间的轻度限制性货币政策。不过,我们认为,离岸不利因素将会减弱,我们预计今年利率将上调至5%,我们仍然认为最佳的加息时机是11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