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 澳洲蔬果、水電及假日旅行日趨昂貴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私營機構道明證券墨爾本研究所(TD Securities – Melbourne Institute )通貨膨脹指標顯示,7月份澳洲通膨呈現加速,主要指標已超出澳洲儲備銀行目標範圍。

澳洲廣播公司8月1日消息,道明證券墨爾本研究所月度通膨指標表明,7月份整體消費者物價上昇了0.3%,在過去12個月裏物價上漲了3.2%。其中水果 蔬菜、水電、假日旅遊及住宿價格增幅最大,7月份水果和蔬菜價格上漲了1.8%,水電價格上漲了4%。但汽車、影視設備、電腦、服裝、鞋類及租金的價格有 所下降。

澳洲儲備銀行使用的通貨膨脹指標通常不包括最不穩定的價格上漲和下降。調整數據顯示,7月份的通膨率攀昇了0.2%,截止到7月,年度通膨率為2.1%,仍處於澳洲儲備銀行目標範圍值2-3%的低端。

道明證券亞太區研究所策略師碧琪爾(Annette Beacher)表示,7月份的通膨結果將是今年9月通貨膨脹攀昇至3%以上的鋪墊, 但她認為,歐洲和美國的債務危機及澳洲消費領域的謹慎態度,將促使澳洲儲備銀行不會在今後幾個月加息。

碧琪爾說:「我們相信澳洲儲備銀行在8月份將維持4.75%利率,基於對不利因素的考慮,將會實施較長時間的輕度限制性貨幣政策。不過,我們認為,離岸不利因素將會減弱,我們預計今年利率將上調至5%,我們仍然認為最佳的加息時機是11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