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足队获颁国民荣誉奖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日专电)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今天上午正式宣布,政府决定颁发“国民荣誉奖”给在世界杯夺冠的日本女子足球队,将于18日在首相官邸颁奖,这将是日本首次颁发此奖给团体。

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队7月18日打败强敌美国队在世界杯比赛夺得冠军,振奋了全日本民心,夺冠当时就已经出现“希望颁发国民荣誉奖给她们”的声音。

国民荣誉奖设立于1977年,旅日棒球明星王贞治创下全垒打世界纪录后成为第1位得奖者,之后还有美空云雀、黑泽明、千代富士等艺能、体育界等共18位杰出人士获奖,国民荣誉奖多年来一直以个人为授奖对象,即使日本棒球代表队拿下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冠军时也没有获奖。

枝野说明颁奖的理由是“她们坚持到最后一刻不轻易放弃的冲劲,不但感动了国民,更带给大家面对东日本大震灾困境的勇气”。

日本“每日新闻”报导,枝野还在内阁恳谈会上要求文部科学大臣高木义明与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扩充对足球等女子运动的支援,不要只给她们名誉,也要提供实质的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