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首艘航母 或命名“天津”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中国大陆首艘航空母舰的命名,始终受到关注,在昨天的建军节除了李晓岩担任首位舰长的消息曝光外,航母的命名也传出或将以大陆直辖市命名,其中北洋水师成军时重要基地天津又最有可能。

“瓦雅格”的新名字足够纳入中国大陆本年度10大猜想,“毛泽东”、“邓小平”、“孙中山”、“施琅”、“北京”都成为网上最受青睐的名字,而大陆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昨天也做出“以直辖市命名”的分析。

他向广州新快报提出几种推测:大陆海军以山、江、河命名的传统,或是“毛泽东”等为名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不是很大,但“可能会用直辖市的名字来命名,这是一个选择。”

大陆目前的4个直辖市中,天津与大陆近代海军有密切联系。新快报称,清朝后期建立的北洋海军是第一支近代化海军舰队,而天津正是当时北洋水师的重镇,主力舰艇“定远”、“镇远”、“济远”都是在大沽海面接收。

报导也引用大陆“海军舰艇命名条例”有关规定表示,大陆海军舰名命名是以地区来划分;北海、南海、东海3大舰队舰名都以各自辖区内的地名命名,以避免舰名重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