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厨技与用心 感动观赛民众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不只让台湾民众惊艳,也让在场的老外频频称赞,他们深深感受到比赛厨师们的技巧与用心,也领略了中华传统菜肴的精髓与原味。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适逢周末,满满的人潮,让世贸二馆就要塞爆,现场还可以看见许多外国游客、与饕客,纷纷对于中华众家菜系同台较劲,感到赞叹。

外国游客:“没有看过有这种厨师比赛与美食展在一起的,等一下我会去看那个厨师比赛,可能我会学会煮菜”

韩国参展商:“韩国没有看过这种比赛,希望韩国也有这种比赛,特别是这种比赛跟展览结合在一起,很有特色。”

平时就喜欢烹饪的Andrea,在世贸二馆现场连续观看两场比赛,对于厨师用简单厨具与食材作出精彩好菜,印象深刻。

外国游客Andrea:“我觉得真的很酷,尤其是他们的技巧,他们切好快,都不担心会切到手指,这需要技巧与手法才有办法呈现,这一定需要长久练习,我很佩服他们。”

热爱美食与旅游的蔡先生,对于大赛找回老祖宗做菜的精髓与原味,以及参赛厨师们的用心表示赞许。

游客蔡先生: “刚刚试了几道菜,尤其像是土豆炒蛋来讲,虽然说是一个非常非常简单的家常菜,可以看得出我们厨师有没有用心。做菜的时候,是要把菜的精髓的原味带出来让人来享用,所以我觉得做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

陇华电子执行长白玉铮:“感觉非常震撼,场面很大,不仅可以看到厨师们美妙的厨艺,还可以尝到他们非常美味的,今天不虚此行。”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让参与民众直接在现场领略厨师精湛的厨艺、与刀工,以及每一位对料理的用心、对食材的珍惜。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王瑞雅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