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证近月 单日成交值翻3倍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日电)甫于7月8日起跑的牛熊证,市况在券商带动下愈炒愈热,根据元大证券统计,截至7月底,全市场已有86档可交易牛熊证,且单日成交值自新台币1200万元翻至4600万元。

元大证统计,7月牛熊证成交金额约3.96亿元,仅约占大盘成交值0.15%,不过,在投资人熟悉度逐渐增加下,成长力道将相当惊人。

其中,标的为加权指数的牛熊证是投资人的最爱,不论是看多型“牛证”及看空型的“熊证”,7月皆有超过7000万元的成交金额,显示投资人非常喜爱利用牛熊证高杠杆特性进行指数的交易。

在个股方面,裕隆及日月光投资人的看法则是多空分歧,在看多的“牛证”及看空的“熊证”皆有不小的成交金额;此外,投资人似乎对金融股特别情有独钟,包括国泰金控、中国人寿、新光金控、富邦金控、彰化银行等金融股的“牛证”,成交金额具相当规模。

在券商别上,元大证的牛熊证,市占率达79.6%,其次依序是宝来证券、兆丰证券、凯基证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