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大整顿 售美近2百家分行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欧洲银行业龙头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 )同意以近10亿美元代价,将多数位于纽约上州的195家分行售予第一尼加拉金融集团(First Niagara Financial Group Inc.),希望借此缩减美国业务。

据彭博报导,汇丰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协议售价溢价6.7%。协定出售的195家分行有183家位在纽约上州,其余在康乃狄克州,共计拥有150亿美元存款。

总部位在纽约州水牛城的第一尼加拉金融集团在买下汇丰纽约上州多家分行后,将有望鸿图大展,与此同时,汇丰执行长欧智华(Stuart Gulliver )则锐意大规模整顿业务,缩减美国事业。汇丰还有意求售美国信用卡事业,目前正在物色买主。汇丰美国信用卡事业有资产逾300亿美元。

汇丰北美事业执行长布克(Niall Booker)在新闻稿中指出:“汇丰计划整合美国事业与汇丰全球网络,借此满足国内外客户的本土与国际需求,出售美国分行隶属这项策略的一环。”

汇丰5月透露,计划大砍成本最多35亿美元。英国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7月30日未引述消息来源报导,汇丰今天将宣布裁员万人。

除出售分行予第一尼加拉金融集团外,汇丰还计划关闭位在康州与新泽西州的13家分行,如此一来,汇丰在美国分行总数将减半。(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