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大整頓 售美近2百家分行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歐洲銀行業龍頭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 )同意以近10億美元代價,將多數位於紐約上州的195家分行售予第一尼加拉金融集團(First Niagara Financial Group Inc.),希望藉此縮減美國業務。

據彭博報導,匯豐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協議售價溢價6.7%。協定出售的195家分行有183家位在紐約上州,其餘在康乃狄克州,共計擁有150億美元存款。

總部位在紐約州水牛城的第一尼加拉金融集團在買下匯豐紐約上州多家分行後,將有望鴻圖大展,與此同時,匯豐執行長歐智華(Stuart Gulliver )則銳意大規模整頓業務,縮減美國事業。匯豐還有意求售美國信用卡事業,目前正在物色買主。匯豐美國信用卡事業有資產逾300億美元。

匯豐北美事業執行長布克(Niall Booker)在新聞稿中指出:「匯豐計劃整合美國事業與匯豐全球網絡,藉此滿足國內外客戶的本土與國際需求,出售美國分行隸屬這項策略的一環。」

匯豐5月透露,計劃大砍成本最多35億美元。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7月30日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匯豐今天將宣布裁員萬人。

除出售分行予第一尼加拉金融集團外,匯豐還計劃關閉位在康州與新澤西州的13家分行,如此一來,匯豐在美國分行總數將減半。(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