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东北角 南非猎人隐居福隆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31日电)“傍晚拿把椅子坐在沙滩上,所有的沙滩都是你的”,来自南非、原本是猎人的法裔南非人Etienne Mare’(艾德翰.马瑞)爱上东北角的安静,来台定居8年,隐居福隆已3年。

以海水浴场、特色便当及夏天的比基尼辣妹、音乐季闻名的福隆地区,每逢周六、日傍晚,福隆地区信仰中心东兴宫旁的一处外有非洲祖鲁族盾、矛图腾的石造小屋就会开门营业,成为吸引不少外国人及留洋回台的台湾人造访的异国风味小酒吧。

身材壮硕、满脸棕色胡子的酒吧主人艾德翰,虽然只有36岁,但来台定居已经长达8年,而且在南非的职业还是“职业猎人”。

艾德翰说,南非的国家公园很广阔,在有计划的保育下,每年都会有一些动物过度繁殖影响到国家公园内的生态平衡,“我从拿得动来福枪开始,就跟着爷爷、爸爸受政府委托去猎杀过度繁殖的动物”,“猎过最大的动物是大象”。

至于如何跟台湾结缘? 艾德翰说,他决定来台定居前半年,与妻子一同来台湾旅行,就爱上了台湾,“台湾的治安很好,犯罪率很低,人民很友善,气候很棒”,与太太商量后,小俩口决定一同迁居台湾。

艾德翰与太太来台初期在台北市教英文,艾德翰一直很难适应台北市的高楼林立及忙碌,直到发现福隆地区,3年前又迁居到福隆,并转业经营周末才营业的小酒吧,及用南非香料调配的肉品宅配及烤肉外烩服务。

福隆的魅力何在?艾德翰说,就算在最热闹的夏天,福隆的海滩在清晨及傍晚过后就恢复安静,坐在沙滩旁、堤岸边看海,可以完全放松并独自享有一整个沙滩,“感觉得很棒的”,而且最棒的是“距离台北市只有1小时车程”,不致于太过偏远。

已领有长期居留证的艾德翰说,若真要说在台湾居住有什么不便,“只能说中文真的太困难了”,他至今只能说简单的日常会话及买卖肉品等生意上用得到的语言。

另外,艾德翰的猎人血统也时常呼唤着他,他总还是会想起在南非草原打猎的日子。虽然如此,艾德翰还是说,他喜欢台湾,也会继续住在台湾,“台湾已是我的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