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窗里窗外 林青霞笑谈戏梦人生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新闻周刊(280)今年香港书展的一场讲座引起全城哄动,息影多年的大明星林青霞以作家身份,介绍她的第一本著作-《窗里窗外:林青霞的戏梦人生》,吸引了中港台三千粉丝入场,打破了之前金庸在书展上读者的人数记录,主办方更要破天荒的加开二个厅做视像直播,以满足粉丝的需求。让我们一起看看,林青霞真情流露的一面。

56岁的林青霞美丽依然,一进场,观众掌声如雷,主持人马家辉介绍时称她为大美人。

明星作家林青霞:“不要再叫我大美人,做美人很累,也不要叫我大明星,我现在可是作家、作家、作家。”

为何将新书命名为《窗里窗外:林青霞的戏梦人生》?

明星作家林青霞:“17岁高中毕业刚放下书包,我又背起书包走进窗外这部电影里,然后走进娱乐圈,走出窗外的世界,我嫁到香港以后我就走进窗外(?),然后我在窗边写文章,所以我把它叫窗里窗外。”

明星作家林青霞:“因为我觉得我的一生就像是梦,好像在梦里一样,我拍戏走入这个电影圈后来做了明星,我觉得这个是我连做梦都不敢做的美梦,竟然变成事实,而今天我在这边不是以演戏的明星身份出现,是以一个作家出现,我现在在这里我也觉得是在梦中。”

新书中林青霞披露了出道以来的难忘往事,除了描绘幕前幕后的人物,还谈到了家人的日常生活。其中一篇《小花》是她面对媒体不实报导感到无奈和不开心时,写下的体会。

明星作家林青霞:“有一次我去吴哥窟旅行的时候,我在那个废墟里面看到千年巨石旁边长出一束白里透红的小花,对我来说很有感悟,我觉得这个千年巨石里面都能长出这样像阳光一样神采奕奕的小花,其实在人世间这么短的时间,根本不要计较、不要在乎这些蜚短流长。”

林青霞常在半夜写稿,并乐在其中。她坦言,写作的路上并不寂寞,一路有很多贵人相助。

明星作家林青霞:“首先是杨凡,杨凡是我刚刚想写作的时候送我一大叠稿纸。然后是施南生,听说我要写作,就送我一套名作家限量版很贵的笔,让我开开心心去写作。然后还有张叔平帮我设计这么精美的书。”

林青霞主演超过一百部电影,并曾夺得亚太影展和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荣誉。她回忆起拍第一部戏《窗外》时,母亲语重心长。

明星作家林青霞:“我第一部戏的时候我非常开心,每天象小鸟一样回到家里,然后我母亲就语重心长的说,我希望你每一天都能像今天这么快乐。”

拍《东方不败》时,面对被她笑称“残忍”的导演徐克,又是另一番滋味。

明星作家林青霞:“山上冷得不得了,临时演员都跑掉,那化妆师说怎么办还要不要拍呢!临时演员都跑掉了。我说好,我打电话跟徐克讲,徐克啊,天气太冷了我说临时演员都跑掉,外面下着雨。(徐克说:)下刀子都要拍。”

新书中有她三位女儿写的序,林青霞强调新书是献给女儿和所有喜爱她的观众朋友的礼物。

明星作家林青霞:“这是唯一一本林青霞写林青霞的书,我17岁开始给传媒写了30几年,这本是真正的我手写我心,我相信你们看完这本书后,会把我当成好朋友,你们会了解我。”

书中除了收藏2百多张首次曝光的私人珍贵照片,还有林青霞的书法和画作。她表示,希望自己在60岁时能成为一位艺术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