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仍就提高國債上限僵持不下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美國政界領袖星期六仍就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提高美國借貸上限同時削減政府開支問題上僵持不下。目前距離美國可能債務違約僅剩三天時間。

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就提高美國14.3萬億美元借貸上限、同時控制政府年度預算赤字嚴重問題拿出了各自的方案。兩黨的方案有很多相同條款,但最終達成妥協方案的前景目前還十分渺茫。

預計白宮和國會領袖將在星期六繼續舉行會談,希望避免美國有史以來首次債務違約。與此同時,共和黨控制的國會眾議院輕鬆否決了一份由民主黨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提出的提高國債上限方案,而參議院星期五晚以微弱優勢否決了眾議院通過的一項方案。

里德計劃星期天早上在參議院對他提出的方案進行試探性表決。他的方案將削減2.5萬億美元政府開支,並將法定借貸上限提高到足以維持政府支出到2012年底的水平。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眾議院議長貝納星期六在記者會上,對華盛頓將達成協議並避免債務違約表示樂觀。貝納敦促奧巴馬總統與國會共和黨領袖達成協議。他說,如果奧巴馬這麼做,民主黨議員們就會同意達成協議。

在星期六眾議院投票前,奧巴馬政府敦促眾議院通過里德的議案。白宮在聲明中說,這項法案將把債務上限提高到足以讓美國履行債務義務到2012年底的水平。

在星期天早上的投票中,里德需要獲得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60票,來結束對他的方案的辯論,然後星期一進行最終表決。但43位反對黨共和黨議員已經表示,他們不會投票結束辯論,使得這場政治僵局增加了更大的不確定性。

──轉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