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赞叹 厨技大赛发扬传统中国菜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新唐人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初赛暨国际美食大赏,除了美食之外,参展的民众与厂商也都见识到各大菜系的大师傅,在现场比赛的精彩实况﹔纷纷对发扬传统中国菜的比赛精神,深表赞许。

迈入第二天的展区人潮汹涌,寸步难行。和朋友一同前来的青年朋友,没想到美食展除了美食外,现场还有大师傅的做菜比赛。

民众:“就很新鲜哪!我是朋友介绍才知道有这个活动;之前没有想说会看到有那么多厨师在比赛。这种感觉比较是真功夫呀!或是真的很有底子的厨师在比赛。”

这位从新竹来的民众,因为从小生长在眷村,所以有机会品尝源自中国各省的好味道。在观看完赛事后,他对重视传统菜系的中国菜厨技大赛大表赞许。

民众:“中国菜是我们中国文化的精粹!我觉得大家应该重视她、发扬她,希望她薪火相传﹔绝对不要让她消失掉!我觉得中国菜厨技大赛办得很成功!这个(比赛)是发扬国粹最好的机会!”

参展厂商,强调自然生机健康果汁,由于认同新唐人回归中华正统饮食的理念,知名美国注册营养师,在旅美四十年后归国,看到了传统与现代,有了相互呼应的连结。

美国营养师协会注册营养师张慧敏:“我觉得其实传统的价值很重要!其实我们从前的美食都是自己研发出来的,那种是天然的!现在的美食常常加了一些食品添加剂,所以反而没有我们传统的美食好;我是非常崇尚传统美食。”

新唐人中国菜厨技大赛暨美食大赏第二天活动,吸引周末满满人潮,周日将进入赛事最高潮,想要真正了解中华正统厨技真功夫的民众,千万要把握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黄净宇、叶锡鸿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