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中华正统文化资产 美食家赞大赛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今年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不仅吸引许多厨师与民众前往观看,也让长期专注中华正统料理的美食家吴恩文,特别到场观赛。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第二天,战况进入高潮,厨师们各个磨刀霍霍,拿出最佳状态,展现精湛厨技与厨师风范,让长期专注中华正统料理的美食家吴恩文,特地到场观赛。

美食家吴恩文:“今天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因为其实在过去我们看过很多的厨艺竞赛,他们强调的比较是创新,但是我觉得很难得的是厨技竞赛,是希望把中华料理的几个菜系里面,比较正统的,比较经典的能够呈现出来。”

不论是场地规模,或是现场的厨具设备,从评委到选手,吴恩文表示,新唐人的系列赛事,都体现出国际水准的章程规范,以及正统的文化精神。

美食家吴恩文:“厨技竞赛跟其他的包括了像小提琴,像中国舞这些的比赛,我觉得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精神,就是我们找到正统,而且把这些艺术的精华,从新拿出来,让人、让国际的友人,会重新看到这些非常宝贵的资产,我觉得是一个把这些精彩的比赛赛事,推向国际非常好的机会。”

透过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平台,吴恩文从参赛厨师的眼中看到,他们想共同找回传统老菜的决心。

美食家吴恩文:“这些参赛者,不只是要拿名次而已,我觉得他们甚至肩负重任,也希望他们这两天会有好的比赛,把厨技的水准,在往上提升,大家加油。”

亚太区初赛最后一场赛事,将于明天上午十点二十分举行,当天下午,也将公布今年亚太区参赛选手的入围名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