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棒餐厅熄灯 3年后再见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8日法新电)多次获选为世界最棒餐厅的西班牙“斗牛犬”(El Bulli)将于30日歇业。主厨亚德里亚(Ferran Adria)经营这家名店20多年,创作出无数佳肴。

“斗牛犬”将在2014年再度开始运作,成为非营利的烹饪智库,主要任务是研究烹饪新技巧和开发新口味。这家餐厅位于蒙霍伊(Cala Montjoi)小镇,就在巴塞隆纳往北约2小时车程的滨海地区。

斗牛犬基金会计划每年提供20至25个奖学金名额给各国主厨。让这些主厨有1年时间与“斗牛犬”主要员工一起工作。基金会将在网路上分享各种想法和发现。

这家50个座位的餐厅每年只提供8000人用餐机会,但预约要求超过200万笔,能进去用餐就好像是抽中乐透。赏味菜单上约有40道菜,平均每人消费约360美元。

亚德里亚去年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虽然餐厅很受欢迎,每年却亏损约70万美元。

英国专业美食杂志“餐厅杂志”(Restaurant)曾5度将“斗牛犬”选为“世界最棒的50家餐厅”第1名,创下历史纪录。他们首次获选是在2002年,也就是“餐厅杂志”第一次公布这份名单的时候,其他4次是在2006年到2009年间。(译者:中央社黄龄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