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送鞋 巨人张金国好满足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黄旭昇新北市27日电)身高220公分的张金国因伤住院,苦于付不出医药费和买不到合脚的鞋,善心团体今天为他量“脚”打造30号大尺寸新鞋,并答应包办医药费,让长人好满“足”。

“台湾第一长人”张金国的1双大脚肿胀发黑,担任保全的他说,年初为了抓贼摔车受伤后,从3月底住进新北市立联合医院治疗。迄今积欠的医药费已高达新台币8万多元,加上房贷和生活压力,让他相当苦恼。

张金国目前每天拄辅助器行走复健,穿善心人士赠送的拖鞋,他不但烦恼伤势,还担心无鞋可穿。

新北市鞋类商业同业公会上午到医院为张金国量测脚尺寸,在纸上画下脚型,用来打造鞋模,公会并答应包办医药费。

公会理事长郭锦川说,张金国的鞋子尺寸相当于日本规格30号、美国规格12号,因为脚厚有肉,“脚太肥了”,制鞋略有难度,将特地为他开模打造。

因张金国脚部受伤,郭锦川说,将先做1双休闲凉鞋,设计凉鞋有柔软中底、魔鬼毡和后带特色,让张金国穿着舒适,鞋子不易松脱。公会之后还会赠送休闲皮鞋,预计2周内,张金国就能穿上新鞋。

台湾身高最高的巨人张金国从15岁开始身材不断长大,一直到25岁为止,就长到220公分高,体重180公斤。因为身材高大,鞋子要定做,衣服裤子要买大尺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