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云端 华硕服务器估增3成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7日电)云端概念当红,吸引各家大厂竞相投入。华硕表示,耕耘云端硬碟(Web Storage)业务已超过3年,贡献度逐渐提升,预估今年服务器业务可成长3成。

华硕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林维纲表示,云端硬碟即是虚拟服务器的概念(即云端),华硕经营这项业务已 3年多,并陆续与远传、ibon等客户合作。

林维纲表示,相较微软(Microsoft)等国际大厂,国内业者的云端平台由于价格较便宜,对中型企业客户而言负担较轻,也具竞争力,看好未来合作厂商会持续增加,预估今年服务器业务可望成长 3成。

为发展企业私有云,资策会上午与华硕、乔鼎、叡扬资讯等厂商举行记者会,宣示合作开发次世代“企业云端服务器(CAFE,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

资策会表示,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研发云端应用核心技术软体,针对企业用户,与国内资讯(IT)大厂及资服业者合作,开发超轻量、从2部到10部主机规模(相当于160台虚拟主机)就可组合的企业云端服务器,提供“主机云”、“储存云”、“应用云”等软体服务。

资策会指出,国际市场分析报告指出,未来3至5年企业在云端IT的采购商机是公共云的10倍以上,资策会的CAFE可以帮助国内资讯硬体业者,发展针对企业应用的云端系统产品。

资策会表示,CAFE也能帮助国内资讯服务业者,将既有的软体资产进行云端化升级,发展出特定领域、可弹性扩充的云端应用系统产品。

今天“2011 IDEAS Week Cloud Computing”CAFE记者会中,包括华硕、技嘉、乔鼎、友讯、明泰、文佳、桓基、叡扬、网擎、国众等云端供应链厂商都派代表出席,为次世代“企业云端服务器”的样机揭幕,公开支持在企业云端系统产品的策略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