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雲端 華碩伺服器估增3成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7日電)雲端概念當紅,吸引各家大廠競相投入。華碩表示,耕耘雲端硬碟(Web Storage)業務已超過3年,貢獻度逐漸提升,預估今年伺服器業務可成長3成。

華碩伺服器事業部總經理林維綱表示,雲端硬碟即是虛擬伺服器的概念(即雲端),華碩經營這項業務已 3年多,並陸續與遠傳、ibon等客戶合作。

林維綱表示,相較微軟(Microsoft)等國際大廠,國內業者的雲端平台由於價格較便宜,對中型企業客戶而言負擔較輕,也具競爭力,看好未來合作廠商會持續增加,預估今年伺服器業務可望成長 3成。

為發展企業私有雲,資策會上午與華碩、喬鼎、叡揚資訊等廠商舉行記者會,宣示合作開發次世代「企業雲端伺服器(CAFE,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

資策會表示,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研發雲端應用核心技術軟體,針對企業用戶,與國內資訊(IT)大廠及資服業者合作,開發超輕量、從2部到10部主機規模(相當於160台虛擬主機)就可組合的企業雲端伺服器,提供「主機雲」、「儲存雲」、「應用雲」等軟體服務。

資策會指出,國際市場分析報告指出,未來3至5年企業在雲端IT的採購商機是公共雲的10倍以上,資策會的CAFE可以幫助國內資訊硬體業者,發展針對企業應用的雲端系統產品。

資策會表示,CAFE也能幫助國內資訊服務業者,將既有的軟體資產進行雲端化升級,發展出特定領域、可彈性擴充的雲端應用系統產品。

今天「2011 IDEAS Week Cloud Computing」CAFE記者會中,包括華碩、技嘉、喬鼎、友訊、明泰、文佳、桓基、叡揚、網擎、國眾等雲端供應鏈廠商都派代表出席,為次世代「企業雲端伺服器」的樣機揭幕,公開支持在企業雲端系統產品的策略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