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残骸就地掩埋 事故疑云重重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温州动车追尾相撞事故发生后,大陆各媒体在死亡人数上说法不一,当局把车厢残骸也赶快就地掩埋,再加上是否雷电导致列车出事,一串串的疑点令人们对中国铁路安全胆颤心惊。

视频民众议论:“万一里面还有人呢?他们也不查一下。”“埋在这里也不可以啊,怎么能埋在这里?” “这样埋掉太草率了。”“谁知道啊,他说没有人就没人。”
  
据记者在事故现场拍到的照片,7、8辆挖掘机在坠落的车厢旁挖了几个直径10米的大坑,挖土机直接对车厢进行破拆,并将车厢的一些碎片进行碾压,然后推入坑中进行现场掩埋。
 
一位记者的留言中表示:凌晨4点,说现场没有生命体征了,搜救已经在2点多结束﹔5点,发现一名幸存者﹔早上7点,新闻说反复搜救没有生命体征了,现场开始切割车体、把竖在桥旁的车厢推倒……下午5点,又发现一名幸存者。
   
而对于雷击导致事故的说法,香港铁路专家梁广灏对媒体表示,先进的铁路系统都有自动保护系统,当一列火车停驶时,随后的列车应该也会自动停下或减慢。
   
对于死亡人数的说法也是众说纷纭,央视报导追尾事故已造成32人罹难,191人受伤。
 
温州卫生局官员:“我们现在这个死亡人数吗,媒体都报导了啊, 35个人,伤员190多人,191这样子。”
 
当地市民:“死了36个人,受伤114。”

据海外媒体报导,有中国媒体人士透露,各媒体已经接到中宣部通知,要求各媒体及时报导铁道部发布的消息,各地媒体不派记者去采访,不做反思性报导等。
 
事故发生后的铁道部内部协调会仅允许少数官方媒体进入,而其他媒体的采访要求一概被拒,引起在场记者众怒。铁道部长盛光祖离开时,多名男性记者冲上前造成冲突,现场女记者冲其吐口水。  

新唐人记者刘惠、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