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 两韩同意重启六方会谈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中央社首尔22日综合外电报导)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引述朝鲜官员的话说,两韩核子谈判代表今天在会谈中同意尽速重启六方会谈。这项会谈似乎是两韩在接触上的一项突破。

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李荣浩(Ri Yong-Ho)和韩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魏圣洛(Wi Sung-Lac)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场边举行这项会谈。李荣浩说:“我们同意,努力促成六方会谈尽速恢复。”

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这是两韩核子谈判代表自2008年12月六方会谈中断以来的首次接触。

韩国外交部1位发言人说,韩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和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李荣浩的会谈约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开始。她说:“这是两韩核子谈判特使2年7个月以来首次会谈。”

朝鲜之前拒绝单独与韩国讨论其核武计划,表示拥有核子武器的目的是为了吓阻美国。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会谈并无固定的议题,双方就无核化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