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 兩韓同意重啟六方會談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韩国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引述朝鲜官員的話說,兩韓核子談判代表今天在會談中同意儘速重啟六方會談。這項會談似乎是兩韓在接觸上的一項突破。

朝鲜六方會談代表團團長李榮浩(Ri Yong-Ho)和韩国六方會談代表團團長魏聖洛(Wi Sung-Lac)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亞洲安全會議場邊舉行這項會談。李榮浩說:「我們同意,努力促成六方會談儘速恢復。」

韩国外交部官員表示,這是兩韓核子談判代表自2008年12月六方會談中斷以來的首次接觸。

韩国外交部1位發言人說,韩国六方會談代表團團長、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魏聖洛和朝鲜六方會談代表團團長、朝鲜外務省副相李榮浩的會談約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開始。她說:「這是兩韓核子談判特使2年7個月以來首次會談。」

朝鲜之前拒絕單獨與韩国討論其核武計劃,表示擁有核子武器的目的是為了嚇阻美國。

韩国聯合通訊社說,會談並無固定的議題,雙方就無核化等問題廣泛交換意見。(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