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号功成身退 美太空计划告终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亚特兰蒂斯号在破晓前降落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像征着美国NASA为期30年“太空运输系统计划”的落幕。

亚特兰蒂斯号(Atlantis)在当地时间7月21号清晨5点56分降落在甘迺迪太空中心。

指挥官弗格森(Chris Ferguson)在降落时表示:“它改变了我们对世界的观点,也改变了我们看宇宙的方式。”

时速每小时可达2万8160公里,亚特兰蒂斯号(Atlantis)协助过建造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发射哈柏望远镜,还能一次将数个卫星送入轨道。

由于维护成本太高,美国政府下令宇航机退休。未来几年将暂时依赖俄罗斯把美国宇航员送上太空站。

尽管天候不佳,许多民众还是蜂涌而至想一睹亚特兰蒂斯号完成历史性任务的一刻。在德州指挥任务的詹森太空中心( Johnson Space Center),门外也是挤满人潮。

此时此刻,相较于太空海岸的人们情绪高涨,与亚特兰蒂斯号任务有关的超过3千多名员工则准备另谋他职。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