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价跌 海力士获利减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全球第2大电脑记忆体晶片制造商海力士半导体(Hynix Semiconductor)受个人电脑销售减缓,拖累晶片价格影响,第2季获利衰退34%。

海力士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第2季净利,由去年同期的7187亿韩元,降至4730亿韩元(4.48亿美元)。相较于彭博针对分析师调查预估的4178亿韩元。

随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减缓,海力士也加入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的获利衰退行列。海力士因债权人有意出脱,正待价而沽。

海力士现在转而寄望应用于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半导体销售,像是NAND快闪记忆体,扭转获利表现。

首尔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师徐元奭(Seo Won Seok,音译)在海力士财报公布前表示,“需求几近蒸发”。“NAND快闪记忆体表现相对好,倘若NAND快闪记忆体需求复苏比预期快,第3季和第4季财报数据可望好转。”

海力士营业利益衰退56%,至4469亿韩元,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均值4660亿韩元。营收衰退16%,至2.76兆韩元。

台北时间上午8时52分,海力士股价挫 0.41%,报24100韩元。该股年初迄今跌0.21%。(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