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價跌 海力士獲利減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全球第2大電腦記憶體晶片製造商海力士半導體(Hynix Semiconductor)受個人電腦銷售減緩,拖累晶片價格影響,第2季獲利衰退34%。

海力士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2季淨利,由去年同期的7187億韓元,降至4730億韓元(4.48億美元)。相較於彭博針對分析師調查預估的4178億韓元。

隨著消費電子產品需求減緩,海力士也加入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的獲利衰退行列。海力士因債權人有意出脫,正待價而沽。

海力士現在轉而寄望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的半導體銷售,像是NAND快閃記憶體,扭轉獲利表現。

首爾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師徐元奭(Seo Won Seok,音譯)在海力士財報公布前表示,「需求幾近蒸發」。「NAND快閃記憶體表現相對好,倘若NAND快閃記憶體需求復甦比預期快,第3季和第4季財報數據可望好轉。」

海力士營業利益衰退56%,至4469億韓元,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均值4660億韓元。營收衰退16%,至2.76兆韓元。

台北時間上午8時52分,海力士股價挫 0.41%,報24100韓元。該股年初迄今跌0.21%。(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