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蔡琴 抱定单身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0日电)久违萤光幕的歌手蔡琴今天参加电视节目录影时说,没注意到今年演艺圈的百年结婚潮,她是终身抱着“单身主义者”。她表示,不断有人邀她上谈话性节目,但她只想好好唱个歌。

近来蔡琴鲜少上电视音乐节目。公视“音乐万万岁”节目筹画3年,好不容易邀请她,以演唱会规格唱出8首经典名曲。她说:“只想好好唱歌,但音乐节目好的实在少,谈话节目不断邀约要我谈人生观、爱情观,什么观都有,但如果不在宣传期根本不在考虑之列。”

睽违台湾多时,蔡琴说,她对台湾演艺圈了解十分有限,不仅没听过刘子千爆红的“念你”,连今年演艺圈的百年结婚潮也没注意到。对于婚姻,她形容自己终身都要当定“单身主义者”。

蔡琴对自己的歌唱功力要求十分苛刻,她说,唯有让自己不断加分才对得起歌迷朋友。2003年的演唱会结束后,她毅然决然到百老汇上课练歌,在纽约当了3个月的学生。她说,那时每天都把隔天英文歌背得滚瓜烂熟,她的表现令老师印象深刻,她形容说“现在去百老汇学校问琴蔡是谁,应该老师们都认得!”

蔡琴近年主要在大陆演出,这回专程回台录制“音乐万万岁”的演唱会专辑,录制结束后将准备大陆的巡演。对于台湾电视节目的型态,她感叹“以前大成本、大场面的音乐综艺节目,早已盛况不再,这也是促使我将事业重心转向演唱会的原因”。

“音乐万万岁─蔡琴电视演唱会”8月14日晚间10时播出,蔡琴除了带来经典好歌,也重拾20多年的电视节目主持棒,自己主持串场。她说:“我演唱的每1首歌,都是专为台湾观众挑选的。”期望台湾观众可以看到她的用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