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限如上调 金价续上攻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月20日电)根据韩国投资证券公司(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如赢得国会议员支持,顺利提高举债上限,将削弱美元汇价,带动黄金保值需求,国际金价本月可望再上层楼。

过去16年来,每当美国调高法定举债上限,美元计价的黄金现货价格亦随之走高。

黄金现货价昨一度站上每盎斯1610.10美元天价,市场忧心欧美债务危机恐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荡,推升黄金的避险需求。

韩国投资证券公司首尔分析师Julia Yoo指出,“金价涨势十分具爆炸性。”

她表示,“(美)提高举债上限意味着印更多钞票,此举将削弱美元汇价,推升金价,助长金价今年原本在中国等国需求带动下的涨势。”

欧巴马政府目前正在国会领袖协商,以期在8月2日以前提高法定举债上限。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已警告,过了这天,美国政府别无选择只能违约。

标准普尔国际债信评等公司(Standard & Poor’s)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双双警告,倘若国会不通过举债上限,他们可能调降美国债信评等。

国际金价过去一年来计涨33%,超越彭博追踪的所有150多种货币的表现。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商品研究部门主管路易斯(Michael Lewis)在电邮答复中表示,“在美国面临技术性违约风险,及外界日益关切可持续的债务水准下,2011年的举债上限很重要。”

“虽然我认为我们可以避免技术性违约,假如一旦发生,我认为美股看跌,金价续扬。”(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