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限如上調 金價續上攻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月20日電)根據韓國投資證券公司(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如贏得國會議員支持,順利提高舉債上限,將削弱美元匯價,帶動黃金保值需求,國際金價本月可望再上層樓。

過去16年來,每當美國調高法定舉債上限,美元計價的黃金現貨價格亦隨之走高。

黃金現貨價昨一度站上每盎斯1610.10美元天價,市場憂心歐美債務危機恐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推升黃金的避險需求。

韓國投資證券公司首爾分析師Julia Yoo指出,「金價漲勢十分具爆炸性。」

她表示,「(美)提高舉債上限意味著印更多鈔票,此舉將削弱美元匯價,推升金價,助長金價今年原本在中國等國需求帶動下的漲勢。」

歐巴馬政府目前正在國會領袖協商,以期在8月2日以前提高法定舉債上限。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F. Geithner)已警告,過了這天,美國政府別無選擇只能違約。

標準普爾國際債信評等公司(Standard & Poor’s)和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雙雙警告,倘若國會不通過舉債上限,他們可能調降美國債信評等。

國際金價過去一年來計漲33%,超越彭博追蹤的所有150多種貨幣的表現。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商品研究部門主管路易斯(Michael Lewis)在電郵答覆中表示,「在美國面臨技術性違約風險,及外界日益關切可持續的債務水準下,2011年的舉債上限很重要。」

「雖然我認為我們可以避免技術性違約,假如一旦發生,我認為美股看跌,金價續揚。」(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