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量标示不实 1年胖15公斤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今天1份研究指出,美国餐厅供应的餐点中,近1/5的热量比标示多至少100卡路里,这个差异可能导致饕客每年增加上看15公斤的体重。

这份调查在3州随机检测269道餐点,虽然大多数餐点的热量都非常接近菜单标示的数字,部分却相差十万八千里,例如1份墨西哥玉米脆片搭配莎莎酱的热量,就总共比预期超出1000卡路里。

这份由塔弗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鄂班(Lorien Urban)所率领的研究结果,尽管“并不出所料…但这个数目对多数人来说,几乎是1天所需热量的一半”。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研究表示,沙拉及含米饭、豆子、马铃薯或面包的高碳水化合物餐点,热量较偏向有“明显的不一致”,而三明治与肉类餐点则比较可能接近或少于标示卡路里。(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