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莲舫贺女足队 遭嘲讽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9日专电)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队今天带着世界杯冠军奖杯凯旋回国,获得许多称赞。台裔出身的前行政革新大臣莲舫及首相菅直人都表示祝贺和称赞,但两人也被网友或媒体冷嘲热讽。

成为世界第一的日本女足队一行21人从德国搭机于上午回到日本后,受到媒体及民众的热烈欢迎。有经济分析师估计,日本女足队夺冠可提振民众消费意愿,带来的经济效益约1兆日圆(约新台币3659亿元)。

莲舫今天上午在自己的推特上写下日本女足队夺世界杯冠军的贺词,但立刻引来许多批评声浪。

有网友批评,莲舫身为行政革新大臣在实施事业甄审作业时,曾大删振兴体育经费,现在却来祝贺,显得虚情假意。另有网友说,“莲舫删了振兴体育经费,害得女足队球员过着薪资0至10万日圆的苦哈哈生活,反观莲舫当参议员,光是夏季奖金就有614万日圆”。

菅直人也被海内外媒体冷嘲热讽。韩国媒体报导指“日本女足队夺世界第一,让对政治失望及对经济叹息的日本人脸上出现暌违已久的笑容”。

菅直人在得知日本女足队夺冠之后,立刻发出贺词表示,“这是给所有日本国民、灾区民众最棒的礼物,非常感谢”。

今天他在首相官邸接见女足队教练及选手时,对着主将、也是本届世界杯最佳得点王、最优秀选手金靴奖的泽穗希说:“能好好统率全队是专业的力量,从现在开始学不知是否还来得及,我很想学习。”

泽穗希回答菅直人说:“承蒙工作人员、队友们的支持,都是托大家的福。”

泽穗希在拜会菅直人结束后,被记者们问到是否对首相提什么建言时,她答说:“没有”。

媒体语带讽刺地指出,泽穗希答得“很干脆”。

菅直人今天上午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说:“女足队绝不放弃的精神带来了夺冠的结果,给了全国人民,尤其是灾区的民众很大的鼓舞。”

有民众希望政府颁“国民荣誉奖”给女足队。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想给女足队某种形式的表扬。

但对于菅直人政府这种想沾光的行为,在野党公明党党魁山口那津男表示,如果菅直人想沾光利用此来提振内阁支持率的话,简直是本末倒置,等于是在糟蹋女足队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