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蓮舫賀女足隊 遭嘲諷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隊今天帶著世界盃冠軍獎盃凱旋回國,獲得許多稱讚。台裔出身的前行政革新大臣蓮舫及首相菅直人都表示祝賀和稱讚,但兩人也被網友或媒體冷嘲熱諷。

成為世界第一的日本女足隊一行21人從德國搭機於上午回到日本後,受到媒體及民眾的熱烈歡迎。有經濟分析師估計,日本女足隊奪冠可提振民眾消費意願,帶來的經濟效益約1兆日圓(約新台幣3659億元)。

蓮舫今天上午在自己的推特上寫下日本女足隊奪世界盃冠軍的賀詞,但立刻引來許多批評聲浪。

有網友批評,蓮舫身為行政革新大臣在實施事業甄審作業時,曾大刪振興體育經費,現在卻來祝賀,顯得虛情假意。另有網友說,「蓮舫刪了振興體育經費,害得女足隊球員過著薪資0至10萬日圓的苦哈哈生活,反觀蓮舫當參議員,光是夏季獎金就有614萬日圓」。

菅直人也被海內外媒體冷嘲熱諷。韓國媒體報導指「日本女足隊奪世界第一,讓對政治失望及對經濟嘆息的日本人臉上出現暌違已久的笑容」。

菅直人在得知日本女足隊奪冠之後,立刻發出賀詞表示,「這是給所有日本國民、災區民眾最棒的禮物,非常感謝」。

今天他在首相官邸接見女足隊教練及選手時,對著主將、也是本屆世界杯最佳得點王、最優秀選手金靴獎的澤穗希說:「能好好統率全隊是專業的力量,從現在開始學不知是否還來得及,我很想學習。」

澤穗希回答菅直人說:「承蒙工作人員、隊友們的支持,都是託大家的福。」

澤穗希在拜會菅直人結束後,被記者們問到是否對首相提什麼建言時,她答說:「沒有」。

媒體語帶諷刺地指出,澤穗希答得「很乾脆」。

菅直人今天上午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說:「女足隊絕不放棄的精神帶來了奪冠的結果,給了全國人民,尤其是災區的民眾很大的鼓舞。」

有民眾希望政府頒「國民榮譽獎」給女足隊。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想給女足隊某種形式的表揚。

但對於菅直人政府這種想沾光的行為,在野黨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表示,如果菅直人想沾光利用此來提振內閣支持率的話,簡直是本末倒置,等於是在糟蹋女足隊的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