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连续两个月 增持美债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今年5月中国大陆增持73亿美元美国国债,连续两个月增持美国国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中新社引据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数据报导,5月份大陆持有美国国债1兆1598亿美元,较4月份的1兆1525亿美元增加73亿美元。

4月份大陆增持76亿美元美国国债。大陆已连续两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与此同时,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5月份也增持美国国债55亿美元。第三大债权国英国,当月更增持135亿美元。

整体而言,5月份外国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4.514兆美元,比4月增加0.6%。

美国国债于5月16日达到14.29兆美元的法定上限,预计8月2日逼至债务违约最后期限。

报导引述未具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对美国政府处理债务的方式感到担忧,但投资者仍然认为美债具有良好投资价值。而且,在当前国际金融市场上,欧元区接连发生主权债务危机后,除美债之外,其他可靠投资管道的确不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