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連續兩個月 增持美債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今年5月中國大陸增持73億美元美國國債,連續兩個月增持美國國債,仍是美國最大債主。

中新社引據美國財政部18日公佈的數據報導,5月份大陸持有美國國債1兆1598億美元,較4月份的1兆1525億美元增加73億美元。

4月份大陸增持76億美元美國國債。大陸已連續兩個月增持美國國債。

與此同時,美國第二大債權國日本,5月份也增持美國國債55億美元。第三大債權國英國,當月更增持135億美元。

整體而言,5月份外國債權人持有的美國國債總額達4.514兆美元,比4月增加0.6%。

美國國債於5月16日達到14.29兆美元的法定上限,預計8月2日逼至債務違約最後期限。

報導引述未具名市場分析人士指出,儘管對美國政府處理債務的方式感到擔憂,但投資者仍然認為美債具有良好投資價值。而且,在當前國際金融市場上,歐元區接連發生主權債務危機後,除美債之外,其他可靠投資管道的確不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