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省政府出资每人一万 促挂名公务员辞职

【新唐人2011年07月18日讯】纽省政府已经支付给近150名公务员每人1万澳元额外的辞退费助其退出公职另谋高就。这笔辞职鼓励金周五过期。目前接受了这笔辞退费并辞职的140多名官僚中,有28名年薪10万元以上,他们同时还享受正常的辞退福利。

据周日电讯报报导,这140多万澳元的花费是这些公务员拥有正常福利后的额外开销。但令人吃惊的是,另有250名挂名公务员,有些拿着10万元年薪却无所事事的人,却拒绝了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提供的这1万元额外的辞退费。

一名职业教育学院(TAFE)的员工,已经拿了16年薪水,但实际上没做任何工作。二名公路交通局(RTA)员工近10年了没有工作职位,但却不愿意拿这1万元辞退费,从政府部门的花名册上消失。

纳税人每年需支付1600多万元用于负担这390名臭名昭著、在“无所事事名单”上只吃薪水不干活的公务员。他们的职位已经被精简了,但因为前工党政府不愿意下强制裁员令,所以他们可以呆着就是不走。前政府的“不强行辞退”政策使得这些公务员即使没有职位了,还可以拿到全额的工资收入。这些人除28人年薪 10万以上,其他有105人的年薪在5至10万之间。在该“无所事事名单”上时间最长的一人是6.4年,7人在5年以上,35人在2-5年之间,54人不足一年。

据周日电讯报披露的数据,自上月宣布该项政策以来,仅142名公务员接受了这额外的1万元。促使这些公务员辞职的费用大大超出了常规的辞退费用,估计总额高达1250万,但奥法雷尔说,这些人辞职后每年政府能节省1600万。

该辞退条件在本周五前有效,接受该条件的公务员有一个月的时间用于辞职。来自政府部门的消息说,许多公务员在选择接受辞退条件前,仍希望能在政府部门找到一份永久性工作。奥法雷尔说那些到周五仍不接受条件的,失去的将不衹是丰厚的辞退费,他说:“对公务员来说,不会再有不劳而获的机会。”对于本周末前仍不接受以上辞退条件的公务员,政府会给3个月的找工作时间,或消减辞退费。

纽省不是唯一的给公务员提供丰厚辞退费的省份。今年5月,昆省在具有争议的裁员中给了3000名公务员高达90周薪水由纳税人提供的丰厚的告别费,耗资2.5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