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限胶着 美国会效率史上新低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7日专电)美国国会为债务上限协商陷入胶着,连带影响国会议事效率。媒体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是联邦参议院有史以来通过法案数最少的会期;联邦众议院的表现也低于正常水准。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指出,到6月底为止,参议院仅通过28项法案,是“国会纪录”(Congressional Record)65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且参议院在“国会纪录”仅有4308页的议事记录,也是史上表现第二差。

华时表示,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不断把议案交由参议院全体会议处理,但只能任由共和党参议员封杀,要求参议院先对华盛顿主要议题,即政府支出及联邦债务,进行表决。

华时引述瑞德的意见指出,“近来几个月,参议院没有针对许多议案投票,是因为我们我们无法把议案排到全体会议上。我们被共和党的朋友耽搁了”。

在众议院部分,上半年仅通过66项议案,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史上第二低的纪录;且其中只有14项议案由总统签署后成为法律,这是史上表现第三差的纪录。

不过,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已承诺召开全体会议,进行更多讨论及修法。

佛罗里达大学政治系教授陶德(Lawrence C. Dodd)的研究指出,1个政党(民主党)掌握白宫及国会两院中的一院,这种情势造成立法效能低落。

陶德指出,在国会两党对峙的情势下,由于占众院多数的共和党籍议院比在参院中的共和党议员更有影响力,因此,众议院通常主导大多数的立法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