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形象 菅直人五度访灾区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法新电)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第五度造访受311强震与海啸重创的核灾区福岛县(Fukushima)。据报日本政府有可能缩小疏散区范围。

日本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报导,自从福岛核电厂灾发生灾变以来,这是菅直人第五度造访福岛,他与当地12位村镇长进行对话。

这场会议在郡山市(Koriyama)一家饭店举行,当地距离受重创的福岛第一核电厂(Fukushima Daiichi)约60公里。据引述,他一开始便表示:“我会仔细聆听你们的意见,以作为决策的依据。”

身穿蓝色工作服的菅直人稍早参观了一处运动训练中心。这场自1986年车诺比事件(Chernobyl)以来全球最严重的核灾发生后,这处中心即成为处理核灾工作人员的主要基地。

据报导,菅直人向在场几十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你们的协助,我们在处理这次灾变上已经逐步取得成效。”(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