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形象 菅直人五度訪災區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6日法新電)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第五度造訪受311強震與海嘯重創的核災區福島縣(Fukushima)。據報日本政府有可能縮小疏散區範圍。

日本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報導,自從福島核電廠災發生災變以來,這是菅直人第五度造訪福島,他與當地12位村鎮長進行對話。

這場會議在郡山市(Koriyama)一家飯店舉行,當地距離受重創的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約60公里。據引述,他一開始便表示:「我會仔細聆聽你們的意見,以作為決策的依據。」

身穿藍色工作服的菅直人稍早參觀了一處運動訓練中心。這場自1986年車諾比事件(Chernobyl)以來全球最嚴重的核災發生後,這處中心即成為處理核災工作人員的主要基地。

據報導,菅直人向在場幾十位工作人員表示:「由於你們的協助,我們在處理這次災變上已經逐步取得成效。」(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