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美元掉机场 4月后归原主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机场16日电)越南裔的美籍男子今年3月间,在桃园国际机场转机时遗失1万美元,全案在清洁工人拾金不昧、航警局锲而不舍下,让钜款在4个月后物归原主。

1名越南裔的美籍男子今年3月1日经桃园国际机场转机时,不慎将口袋放有1万美元的蓝色外套放在机场。当时清洁工捡到后,立即交由航空警察局处理。

航警局查看外套内证件发现写着越南文,经过机场越南籍阮姓工作人员协助后,发现证件类似越南户籍誊本。

航警局过滤录影带画面,初步研判男子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班机飞往美国,并持美国护照登机,研判为越南裔的美籍人士。

航警并发现,男子发现自己外套遗失后,匆忙与地勤人员询问事宜,最后因飞机即将起飞,无奈只好登机。

航警局随后与美国在台协会(AIT)联络,希望查询文件上写着“LE HILL TAN”的男子下落,但经过2个多月查询,AIT回应并无男子资料。

航警局锲而不舍,认为文件的姓名可能与护照正式姓名不同,经过调查所有转机的名单中,发现有旅客姓名“LE TAN HUU”较为相似,因此再度去电AIT,希望男子能与航警局联络。

6月底,航警局终于收到AIT找到男子的通知,而男子将护照、绿卡影本寄给AIT希望代为领取,但AIT以1万美元非小数目,希望当事人来台处理。

男子最后经由友人利用电子邮件与航警局联络,并且委托在台的陈姓男子于7月12日持委托书领取。

整起“1万美元漂流记”,终于在机场清洁工拾金不昧、航警局员警经过数十小时抽丝剥茧,锲而不舍,过滤旅客名单、录影带后,才让钜款物归原主。

相关文章
评论